耶和華見證人會的四個危險

版權所有©2007由宗教研究會(Religious Research)所著,保留所有的版權
Copyright © 2007 Institute for Religious Research. All rights reserved.
耶和華見證人會宣稱他們是全世界唯一真正的基督教團體其他無論是天主教或基督教的教會都教導錯誤的教義。只要不是耶和華見證人會的教徒,都將被神毀滅。但事實證明,這個組織是迷惑人的教派。下列提出四項應防備他們的理由。

一、耶和華見證人否認《聖經》的中心教導:

耶和華見證人否認耶穌基督是神。
相反地,他們教導耶穌基督是被造的天使。

然而,《聖經》明確的說:人子耶穌基督是神。舉例來說,《聖經》希伯來書1章8節所記:『論到子卻說:神啊,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其他多處經節也是這樣教導:如約翰福音1章1節和14節、20章26-28節、使徒行傳20章28節、羅馬書9章5節、希伯來書1章3節和8-9節、以及彼得後書1章1節。

"事實證明,這個組織是迷惑人的教派 "


耶和華見證人否認耶穌基督肉身的復活。相反地,他們說耶穌的身體已經化成氣體。創辦人查爾斯.泰茲.羅素教導說:『耶穌已經死了,永遠死了』(《聖經的研究》,卷51899年,第454頁)。

然而,聖經清楚地教導,耶穌的肉身已復活。《聖經》路加福音2439節記載:『你們看我(耶穌)的手,我的腳,就知道實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是有的』。其他經文可參見約翰福音219-21節、約翰福音2026-28節、以及哥林多前書156節和14節。

耶和華見證人否認聖靈是神。相反地,他們教導聖靈是無位格的力量,像電力一樣。

然而,《聖經》清楚地教導聖靈是神。《聖經》使徒行傳5章3-4節:『彼得說:亞拿尼亞!為甚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其他經文可參見約翰福音14章16-17節和16章13-15節、羅馬書8章26-27節、哥林多後書3章6節和17-18節、以弗所書4章30節。

耶和華見證人否認救恩是神白白的禮物。相反地,他們教導救恩必須被賺得或者因善行而配得。為了得到救恩並且免於被審判,人必須加入耶和華見證人會,並且遵守他們規定的事。

然而,《聖經》清楚地教導救恩無法被賺取或者因善行而配得,它是神白白的恩賜。《聖經》以弗所書2章8-9節:『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其他經文可參見羅馬書4章1-4節、加拉太書2章16節、提多書3章5節〉。

耶和華見證人否認有邪惡者的永刑。相反地,他們認為不義的人將會被毀滅並且永不復存。

然而,《聖經》清楚地教導對邪惡者的永刑。
《聖經》馬太福音5章41節和46節:『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裏去!…這些人要往永刑裏去;那些義人要往永生裏去』。其他經文可參見馬太福音18章8節、帖撒羅尼迦後書1章8-9節、啟示錄14章10-11節和20章10節和15節。

耶和華見證人否認人死後仍有靈魂存在。相反地,他們認為人如同其他動物一般,死後便歸於無有。

然而,《聖經》清楚地教導,人的靈魂在死後仍是有意識的存在。
《聖經》哥林多後書5章8節:『我們坦然無懼,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其他經文可參見路加福音16章19-31節、腓立比書1章23-24節、啟示錄6章9-11節。

耶和華見證人認為與神同在的永生只給少數被揀選的人。
他們宣稱只有十四萬四千名的耶和華見證人可以被重生,並與神永遠同住在天堂中,其他的教友仍住在地上。

然而,《聖經》清楚地教導,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都能獲得與神同在的永生。《聖經》提到,

 在神的國裡, 有多到沒人能數得來的人在其中。《聖經》啟示錄79節和15節:『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他們在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其他經文可參見約翰福音315節、524節和1226節、以弗所書219、腓立比書330節、歌羅西書31節、希伯來書3章1節和1222節、彼得後書110-11節。


耶和華見證人否認神是三位一體的神,並教導是撒但捏造了三位一體的教義。他們否定所有關於耶穌基督是神與聖靈是神的經文。

然而,但是《聖經》清楚地記載聖子、聖靈,與聖父一樣都是神(《聖經》約翰福音1章1節和20章28節、約翰壹書5章20節、使徒行傳5章3-4節)。《聖經》也清楚有力地教導只有一位神(以賽亞書43章10節和44章6節與8節等處)。它並且教導了這三個位格原是一位真神,一個三一真神的真理(馬太福音28章19節、哥林多前書12章4-6節、哥林多後書13章14節、彼得前書1章2節)。

試問,跟隨一個否認《聖經》中心教導的團體,能不危險嗎?


二、耶和華見證人竄改聖經:

耶和華見證人會的組織出版屬於他們自己假冒的《聖經》版本。這個版本稱做《新世界譯本》。它其中有許多小心仔細竄改過的經文。這些些許的更改, 是試圖隱藏耶和華見證人許多不合《聖經》的錯誤教導。


比較《聖經》與《新世界譯本》
《聖經》 《新世界譯本》
〈約一1〉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the Word was God)。 〈約一1〉開頭就有了話語,話語跟上帝在一起,話語是個神(the Word was a god)。
〈西一16〉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

此處教導耶穌是萬有的創造者而非被造物。
〈西一16〉因為其他一切(all other things)…都是藉著他而創造的,其他一切,都已經藉著他、為了他而被創造。

「其他」這字被錯誤的加上去,用以支持耶和華見證人的錯誤教導──認為耶穌自己是被造的天使。 
〈來一8〉論到子卻說:神啊,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

這裡父神稱呼其子耶穌為「神」。
〈來一8〉論到兒子,卻說:上帝是你的寶座(God is your throne),直到永永遠遠。

這節經文被耶和華見證人竄改,將耶穌被稱為神的事實隱藏起來。


試問,跟從一個竄改《聖經》的團體,能不危險嗎?


三、耶和華見證人有個習慣性預言失敗的歷史:

耶和華見證人的領袖們宣稱, 他們擁有替耶和華 神傳達預言的權威; 但是他們的預言有很多都沒有實現。舉例來說,他們曾經預言哈米及多頓大戰和世界末日將發生在1975年。為了掩蓋這個預言失敗的錯誤,大多數的耶和華見證人都否認他們曾做過這樣的預言,但是在他們的刊物中很容易就可以找到證據1

耶和華見證人的組織歷史上曾經多次預言世界末日會發生在1914年、1915年、1918年和1942年。他們也曾預言過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會復活並在1925年返回世上。然而他們每一次的預言都錯了。2 《聖經》已經明說:失敗的預言是假先知的兆頭(申命記18章21-22節)。

試問,跟隨一個有習慣性預言失敗歷史的團體,能不危險嗎?


四、耶和華見證人組織濫用他們的權威:

儘管他們的預言錯誤百出,耶和華見證人會仍說他們是唯一真的宗教,也只有他們的教友是真正的基督徒。他們宣稱除了他們以外,沒有人能學習到屬靈的真理。他們也教導除了加入他們以外沒有救恩,而除了耶和華見證人以外的所有人都將在哈米及多頓戰爭中被消滅。

耶和華見證人要求他們的教友,毫無疑問的順從並接受所有從耶和華見證人會組織中下來的誡命、以及他們對《聖經》的解釋。

舉例來說,耶和華見證人組織禁止會友輸血,即使會導致自己或孩子死亡,也都不能違反此項誡命;然而《聖經》從未教導輸血是不對的。任何違反此項規定的教友,都會被告知他們將在哈米及多頓大戰這個最後的審判中被毀滅。

耶和華見證人的領袖們以恐懼與威嚇的手段, 來促使會友順從這個組織, 耶和華見證人的領袖們他們也透過預言世界末日來使會友心生恐懼。

試問,跟隨一個濫用權威的團體,能不危險嗎?

這四點說明了與耶和華見證人有關的屬靈危險。也許你會問:『那麼什麼才是《聖經》所說的福音?』以下四點呈現《聖經》中所記載耶穌基督真正的福音。




如何與神合好?

《聖經》中的信息可以歸納出四個簡單的要點:

1. 我們因著自己的罪,與真實且永活的神隔絕。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馬書3章23節)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乃是永生。』(羅馬書6章23節)

2. 我們無法自救。

『所以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羅馬書3章20節)

『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提多書3章5節)

3. 耶穌基督是神讓我們處理我們罪的問題的解救辦法。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章16節)

『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有古卷作:受死),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神面前。』(彼得前書3章18節前段)

4. 我們必須憑著信心個別地接受耶穌基督,才能使罪得赦免並且得著永生。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翰福音1章12節)

『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羅馬福音10章9節)

如果這個從神話語而來的真理已經觸摸你心,你可以現在就回應祂,求神赦免你的罪,並賜給你在基督裡的新生命。這個簡單的禱告能引導你,表達你對得著耶穌基督救恩的信心。




禱告

全能且有憐憫的上帝,我承認我在行為、言語、思想中犯罪得罪了你,我虧缺了祢的公義且無法自救。感謝祢差祢的愛子耶穌基督為我流血捨命。求你赦免我所有的罪。我信靠耶穌基督,祂就是那位曾代替我的罪受死,從死裡復活的。阿們。
 


 
附註

1《The Watchtower》,1968年8月15日,第 499頁;《Kingdom Ministry》,1974年5月,第3頁。

2《The Time Is At Hand》,1906年版,第99頁和第101頁;《The Time Is At Hand》 1915年版,第99頁和第101頁;《Pastor Russell's Sermons》,1917年版,第676頁;《The Finished Mystery》,1918年,第404頁和第485頁;《The Watchtower》 1922年9月1日,第262頁;《The Watchtower》,1941年9月15日,第 288頁;《Millions Now Living Will Never Die》,1920年,第88-90頁。